close

雖然氣象報告說這波冷氣團是乾冷, 但一早綿綿的細雨似乎嘲笑著氣象局這次不準確的預告。原本欲作罷的九份行程,在9點雨停後,又燃起出外一遊的慾望。為免又開始猶豫卻步,還是拿起背包趕緊開車出發。沒想到才上了62快速道路,雨又滴滴答答的下了,反正也回不去了,就繼續上路吧。

 

雖然是陰雨天,還是一如往常地將車子停在九份山路的一個轉彎處。此時旁邊已經停了一輛小巴及一輛計程車。他們都是載自由行客人到九份來玩,放下客人後便停在這裡休息,省下停車費。這幾年東南亞、香港及大陸的自由行遊客不少,經常可遇到。但我停車目的不是為了省停車費,而是為了好好的欣賞九份之美。

 

來九份玩的遊客,通常是在基山老街或豎崎路附近下車後開始逛老街,很快就迷沒在熙攘的人群中。我卻喜歡停在山路上,漫步的往老街出發。從遠處先欣賞九份的美,再慢慢接近。今天九份沉浸在冷冷的冬雨中,遠看彷彿罩著一面薄紗。因為陰雨而讓遠處老街與民宿的燈光更加顯眼。九份山上此起彼落的各色燈光,由上而下的垂掛著。遠望過去九份山好似一顆巨大的聖誕樹,散發的燈光好似樹上的耶誕燈飾,比晴天的九份更加的美麗,令我不畏寒冷的駐足欣賞了許久,同時也慶幸著漫步的習慣才能有機會看到這份美。

 

熱鬧的基山老街和豎崎路有著我喜愛的各式美食,每次總是大包小包的買著,當然更少不了一路的試吃。邊走路邊試吃,滿足口慾又能消耗一些卡路里,真是一舉兩得。但我最喜愛的還是遊走在九份各條窄巷之間。除了美食之外,基山老街延伸得越來越長了,末尾除了增加了幾間景觀非常棒的咖啡飲品店外,也多了幾間非常有文創氣息的手工創意店。今天剛好發現了一家包包店,店內面積不大,屋子後方的牆壁被一整面岩石山壁取代,屋頂上一大面玻璃天窗,即使是陰雨的天氣,依然有充足的光線照射在工作桌上。這真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室啊~~~

 IMG_2738.JPG      

漫步在九份的巷弄,經常有不經意的驚喜發現。錯落在各處的民宿與咖啡店,有著不同的裝飾風貌,時而古典、時而歐風、時而希臘、時而日式,讓人忍不住細細地欣賞品味這些別緻的建築與裝飾。在彎彎拐拐的小巷中,在起起伏伏的階梯上,彷彿與他們捉迷藏。回程遠望,遙遠的海岸被濛濛的細雨遮蔽了,沒了陽光閃耀的海邊,有著山水潑墨之美。漫步~ 讓人更容易親近九份的美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aggiefashi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